谢天地赠我逆境。
 

你说C和弦那就是…-2-

*雪枫注意,剑非道x任平生。

*依旧是五月天的歌,《你说C和弦那就是…》和《T1213121》。

*现代校园设定,有私设。

*写着玩玩的,开心就好。


当剑非道被任平生带到吉他社门口的时候,一阵刺耳音乐通过门传到他们耳朵里。

 

  任平生觉得不太妙,五音不全的剑非道并没有听出什么端倪。

 

  任平生轻轻推开教室门,如此刺耳的声音一度令人以为他们弹的不是吉他,而是土琵琶。

 

  任平生沉默,剑非道也沉默。

 

  眼尖的社长看到指导老师来了,一挥手决定停止这场民乐盛会。社长抱着吉他跳到任平生面前笑嘻嘻问任平生为何大驾光临。

 

  任平生也不生气,随手将买来的奶茶放在桌面。思考了一会儿委婉发问:你们是打算在新生欢迎晚会上面表演二泉映月呢,还是金蛇狂舞呢?

 

  社长有些尴尬,社长摸出张吉他谱来,上面标注《我又初恋了》。任平生记得这首歌,他大学三年的舍友在接近毕业的时候终于结束了母胎solo,当晚宿舍内外充斥着这个调调。

 

  包括在任平生的梦里。  

 

虽然这个舍友在半个月后又回到母胎solo的队伍中去了。

 

  吉他社社长看着任平生的脸逐渐黑下去,话中带上些许颤抖。学长…?你没事吧?脸色太难看了。

 

  任平生无辜地眨眨眼,表示没事,你们开心就好。

 

  社长想要剑非道参与其中排练并且上节目,剑非道表示自己五音不全真的不OK。社长说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对吧。一边把自己的吉他塞给他半强迫性的让剑非道硬是半推半就地学会了吉他。

 

  任平生的脸黑了一半,出去看了一下教室门口的挂牌。让他开始怀疑这是不是挂着吉他社名的民乐社。

 

  但又确实是吉他社没错,任平生走回教室里。拍拍社长问他,诶,那谁负责唱啊?

 

  社长也拍拍自己胸脯告诉任平生放心,自己这就去声乐社借人。可借来借去,又借到吉他社的指导老师任平生身上。

 

  没有办法,声乐社所有人听过吉他合奏后都表示这活他们接不来。任平生倒是无所谓,让他唱,他就唱呗。



评论(2)
热度(11)
© 蚩尤- | Powered by LOFTER